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周病患者的主诉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9 11:45

文章导读

牙周病是比较常见的口腔内的一种疾病,引起牙周病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是和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出现牙周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多种主诉症状,比如说在刷牙的时候容易出现出血的情况,患者经常会出现有口臭的症状表现,经常会出现牙龈肿痛,导致牙齿松动或者是脱落等等。

牙周病患者的主诉症状

 

牙周病患者的主诉症状

1、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是牙龈存在炎症的最早也是最好发现的症状。不论这种出血是间歇性的还是连续性的,是大量的还是少许的,是自发性的还是刷牙吃东西刺激性的,都代表着您的牙龈状况很不好,至少是患有牙龈炎症的,至于是否已累及到骨头,就需要牙周医生的专业检查以便早治疗早控制。当然,有些牙周病患者的刷牙出血情况并不明显,比如长期吸烟的朋友,牙龈的颜色会比较苍白,质地也比较韧,出血倾向不明显。还有就是平时刷牙不太认真的患者,只刷咬东西的牙面从而对牙龈根本没有刺激。长期的科学研究已经表明,吸烟与牙周炎的关系甚为密切,它会促进炎症的发展,所以常规的牙周检查是预防和早治疗的关键。

牙周病患者的主诉症状

2、持续性口臭。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菌产生的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牙龈肿痛。

有个别位置的牙龈因为急性的炎症导致脓肿的产生,也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当患者前来就诊的时候,叙述牙龈上有个“大包”,也许是才起的,也许是反复肿的。这就是牙周炎症导致的“牙周脓肿”,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局部的骨头有快而大量的破坏,所以一定要早处理。

4、牙龈发胀、痒或不适。

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肿胀,而一般情况下这种肿胀和破坏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所以我们叫它“沉默的***”。但是,有些患者会感觉牙龈的某个部位有胀痒感或不适感,甚至用牙签或用手指去触碰会有舒适感,这就代表您需要专业的牙周检查和治疗了。

牙周病患者的主诉症状

5、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6、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牙齿的松动就是炎症严重到一定程度的表征,有些松动在治疗过后是可以缓解的,而有些则可能效果不明显,这样的牙齿在嚼东西时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您的生活质量。当您发现有个别牙齿甚至自行脱落时,一定要即使来进行牙周检查,口内其他牙的寿命就在您的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