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热内寒的症状 外热内寒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5 11:22

外热内寒是一种中医病症名,出自《伤寒论》,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所造成,那么外热内寒的症状和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热内寒的症状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外热内寒可分为真寒假热、真热假寒两种,不同的类型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1.真寒假热型

真寒假热也就是内有真寒,外见假热,症见两颧潮红,躁扰不宁,苔黑,脉浮大,表面上看似有热像,但病人却喜热覆被,精神萎颓淡漠,蜷缩而卧,舌质淡白,脉虽浮大但无力,其本质为寒证。

真寒假热型

2.真热假寒型

真热假寒也就是内有真热,外见假寒,症见表情淡漠,困倦懒言,手足发凉,脉沉细,看着好似寒证,但又有口鼻气热,胸腹灼热,口渴喜冷饮,大便秘结,小便短赤,舌红绛,苔黄干,脉虽沉细但数而有力,其本质为热证

真热假寒型

 

外热内寒的原因

外热内寒可能是由于患者的体质较弱、内分泌不稳定等因素所引起的,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一些生冷、性质寒凉的食物,同时还要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从而帮助改善原本的不适症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外热内寒的症状和外热内寒的原因有哪些了,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而减少对身体的损耗,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