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饮食调理宫寒?专家:这么吃就对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7 17:48

对于宫寒,很多人是谈之色变。宫寒怎么调理?这可以说是当代女性朋友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如果能吃着吃着,就能达到调理的效果,这怕是所有女性朋友所期望的吧。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宫寒问题采访了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孟聪医生。

如何饮食调理宫寒?要根据症状来选择

对于宫寒,从饮食上着手调理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更能从根本上调理好宫寒体质。孟聪医生解释道:如果是脾胃虚寒体质的女性,可以用龙眼、桂圆肉等泡水喝,还有红糖姜水,都是非常有效果的;肾阳虚所导致的宫寒,桑寄生、菟丝子等所起到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

另外,孟聪医生建议平时也可以多吃点核桃、生姜、大枣等食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元素,让寒气统统散开。

怎么判断宫寒症状已经得到改善?

在调理的过程中,怎样才可以知道自己的宫寒症状得到了改善?对此,孟聪医生表示,其实在调理宫寒的过程中,有没有得到改善,自己是可以感受到的。

“比如说往常痛经很厉害,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后,痛经没有那么痛或者说不痛了,侧面可以说明宫寒调理是做到位了;还有些人会有月经不调之类表现,得到调养之后,慢慢地月经周期就正常了,这也是可以说明宫寒已经得到改善。”

所以对于调理宫寒效果来说,最主要的还是看个人有哪些症状表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后,这些症状是否有得到相对应的改善。“一般来说,服用中药来调整宫寒,见效快的话,一个周期就可以看到效果。如果想巩固效果,建议服药2~3个周期。”

孟聪医生表示,宫寒是可以通过调理恢复健康,不论是饮食调理,亦或是中医调理,根本目的都是为了由内而外的调理身体,更好地帮助子宫“暖和”起来。

预防宫寒,抵抗“外感内寒”要同时做起

除了调理,日常的预防也是十分重要。“寒气有分内外,要预防外来的寒气,就要做到尽量避免。在空调房,穿裙子时不妨盖一张小毛毯;尽量不要在经期淋雨;有些人居住的地方较矮,寒湿之邪容易入侵,可以适当使用抽湿机,帮助预防外寒。内在的寒主要是因为脾肾阳虚,这方面就要多注意日常饮食习惯,一些生冷的食物或饮品尽量少吃或不吃。”

宫寒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都是日积月累地堆积起来的寒气,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寒气入侵体内是关键,同时也要多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宫寒必不可少的一个方法。另外也要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没有脾胃虚寒或肾阳虚之类的症状,及时调理自己的体质。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