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可知道颈椎病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4 13:38

对于现代人来说,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物,但也正是因为它们才导致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并且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的困扰,本来颈椎病就是一种特别难以治愈的疾病,再加上经常低头使用电子产品,颈椎病就更难治愈了,所以要通过一些锻炼的方式进行改善,那么颈椎病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1、做颈部保健操

颈部保健操是特别适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这类人员也特别容易患上颈椎病,颈部保健操具体做法是:在双手叉腰的状态下,尽力的将自己的下巴往上抬,然后保持半分钟的时间,可以很好的缓解颈椎所承受的压力和负担,很大程度上缓解肩颈酸痛。

做颈部保健操

2、抬头深呼吸

抬头深呼吸也是很简单的,具体就是将两腿分开和肩部同宽站立,双手交叉放到颈后,然后使劲抬头,要记住手要支撑住颈椎,然后再进行深呼吸,每天做五分钟即可,这样可以锻炼颈部的肌肉,缓解颈部肌肉酸痛。

3、适当游泳

说到游泳缓解颈椎病,应该很多人会表示疑惑,但其实游泳是特别适合颈椎病患者的一项运动,因为在游泳的时候需要将头部抬起呼吸,这样可以帮助纠正颈椎的生理曲度,挥动双臂的过程中可以使肩背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活动,还能提高血液循环,不仅能够调节颈椎关节,还能修复颈椎受损部位。

适当游泳

4、猫式伸展法

猫式伸展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模仿猫伸懒腰的方式来放松,猫式伸展是一种有利于缓解放松整个脊椎和颈椎的拉伸动作,这个动作运用得当,适当做可以预防椎间盘突出,改善颈椎酸痛和肩背酸痛。

5、大鹏展翅法

大鹏展翅就是弯腰的幅度要达到90度,然后手臂向身体两侧展开,做这个动作的过程中不可抬头,每天花5~10分钟的时间做大鹏展翅这个动作,不仅是可以缓解颈椎酸痛疲劳,还可以改善驼背。

大鹏展翅法

以上五种就是颈椎病的锻炼方法,并且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除了游泳需要去游泳馆之外,其他几种方式都不需要去健身房,只要在家就能完成,所以为了保护您的颈椎,这些动作赶紧练起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