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会给出这些暗示,需留心观察,及时检查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13 12:00

心脏病指的是心脏的部位发生病变的总称,主要是由于心脏的结构受损或是心脏的功能出现异常所引起的,是心内科常见的疾病。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使得患有心脏病的人群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在发现患有心脏病以后,需要尽快就医,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其实心脏病在发作之前,身体是会给出暗示的,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情况,就要警惕心脏病的可能了。

1、异常心跳

如果突然出现异常的心跳,频繁反复的发生几周或是几个月,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只是单纯的心律失常,没有伴随心跳加速的症状,情况会稍微好一些。如果心跳不规律同时伴有心跳加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尤其是在运动以后,一旦出现心跳加速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给予改善,很容易出现猝死的可能。

2、肩颈部疼痛

心脏病最为常见的发病因素之一就是胸痛,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很容易会忽视其他的不适症状,如肩颈部的疼痛等。

其实身体在向脊髓周围的神经发送心脏疼痛的信号时,疼痛辐射的范围也包括脊髓的附近。

有些患者心脏病发作时,可能还会出现下巴、脖子甚至耳朵疼痛的情况,疼痛感可能是迟钝的,也可能是剧烈的,很多人会误认为是肌肉的疼痛,就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所以在出现这些部位的疼痛感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3、呼吸困难

如果平时总是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除了要考虑肺部疾病以外,还要想要心脏病,因为在发生心脏疾病时,会导致血液中的含氧量减少,进而就会引起呼吸困难的情况。

呼吸困难、短促是心脏病常见的征兆,特别是女性得心脏病患者,在确诊之前大多都有过呼吸急促的情况。

4、异常出汗

心脏病在发作之前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征兆就是异常出汗,对于女性的患者来说,和更年期盗汗、潮热的症状非常相似。

心脏病发作前,患者的颈部、手掌、背部以及脚掌都会大量的出汗。

5、极度疲劳

如果很多天甚至是几个月持续存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也要警惕心脏病的可能。当然日常在发生感冒的时候也会出现身体疲劳的现象,不过这种疲劳感不会长时间存在,感冒治愈以后,这种感觉也会随之消失。

但是心脏病的患者疲劳感会长时间存在,特别是女性的患者,很多人在确诊之前都出现过极度疲劳的症状。

由此可知,当身体出现以上这些不适症状时,就要警惕心脏病的可能了,由于心脏疾病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一旦发现这些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另外日常也要重视心脏的健康,定期对心脏的结构以及功能进行检查,这样能够及早的发现异常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