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急救日:突发心脏病该怎么办?记住哪些步骤,关键时刻能救命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14 18:24

#世界急救日#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

这个节日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全世界各个国家都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

通过更多人士能够掌握好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中能够提高患者生存率,降低伤害程度。

正所谓: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到。

生活中总会有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比如心脏骤停、气管异物梗阻、宠物咬伤等.....面对大大小小的意外发生,若能掌握好一定急救知识,没准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心脏病,更是隐藏的死神

要知道,心脏病常常来得突然且凶猛,尤其是发生心脏骤停。

如果不及时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心跳骤停患者被救活的可能,每分钟会下降7%-10%。这也就意味着:越早施救,救活的可能性越大。

不过心脏病本身定义广泛,心绞痛、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以及肺栓塞等,都可以表现为典型的胸痛;而牙疼、左肩痛甚至呕吐等,都有可能是心肌梗死发作的征兆。

在心脏病突发时会出现哪些危险的信号?

第一,呼吸困难,胸痛胸闷

作为心脏病突发时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当冠状动脉受到一定损伤时,体内的供血就会出现异常,特别是心脏部位的供血会出现不足。

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就会缺氧,从而导致胸口出现异常的疼痛症状。另外心脏供血不足,也会导致呼吸困难,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安全。

第二,晕倒

突发心脏病之后,大多有晕倒的倾向,而且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意识丧失,而且有大多数人群身体会出现血液流通不畅的症状。

当心脏病突发时,心跳可能会加快,而身体的能量就会被快速地消耗,所以就会引起头晕目眩的症状,甚至出现晕倒,短期内可能会休克。

这时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那么生命就有可能受到威胁,严重的就会导致猝死。

心脏病发作,又该如何正确进行急救?

掌握了心脏病突发的症状,关键时候做急救措施或者可以保命,那急救的步骤应该怎么正确地做呢?

1、找救命药

心脏病患者多数都是潜在慢性心血管疾病,因此对于患者而言,通常都会携带相应的药物,家里也会常备。

所以作为家属要多留意急救药物储存的地方,而且记得提醒患者每天身上要携带急救药,防备不时之需。

2、将患者抬到通风的地方

若患者带有假牙,可以先将假牙取下来,让病人处于一种仰卧的体位,躺在比较坚固的平地上。

同时还需保持周围安静,可以将病人的衣领解开,能够确保患者可以大口地呼吸,并且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

如果是在家里出现突发病症,可以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但是要注意患者不能够再站立或者是行走,防止摔倒,导致病情加重。

3、人工呼吸,心肺复苏

如果患者已出现意识丧失,首先要通过人工呼吸以及心肺复苏的方法进行抢救。

在做人工呼吸时,首先就要检查病人口中是否存在异物,如果存在异物,要先将病人的头部侧过来,将异物取出。

在确保口腔内没有异物之后,将病人的胸廓托起,然后进行人工呼吸。

在进行心肺复苏时,要注意按压的力度,一般情况下,在按压时,深度保持在5厘米以上。

如果深度达不到,可能达不到抢救的效果,而且按压的位置要保证准确。可以在左胸内侧按压,频率一定要快,要达到100~120每分钟之间。

4、拨打急救电话

在心脏病突发的危急关头,患者没有自备药,或者出现突然晕倒的情况,无论是家人还是陌生人,发现了就要及时的打120赶来进行急救,防止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

在拨打120的时候要注意说明病人的具体情况:比如患者已经昏倒,出现呼吸困难,发病的时间以及地点。

总而言之,心脏病突发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要学会心脏病急救的办法,可以为病人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保住生命。

生命有的时候真的很脆弱,能不能活命,有时候就看关键的几分钟。

因此掌握好争取的急救知识,最起码在关键时刻,你的行为能够将一个人将鬼门关拉回来。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