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3 12:00

颈椎病是一种高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颈椎病病发时患者们会出现晕眩、恶心、疼痛等明显症状,晚上入睡也很困难,所以对于颈椎病的治疗很重要,但是在这之前需要先搞清楚是什么因素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这样才好对症治疗,那么我们就来看下颈椎病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坐姿不正

现在很多年轻人发生颈椎病的几率越来越高,那是因为年轻人长期从事与电脑有关的工作,在工作期间一直都是弯腰驼背的姿势在操作着电脑,久而久之,就对颈椎造成了损伤,从而引起颈椎病的发生。

2、不良习惯

很多的颈椎病是受不良习惯影响造成的,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喜欢低头玩手机,包括年轻人和中年人,还经常歪歪扭扭的靠坐在沙发上或者床上,在长时间的影响下,颈椎受到了严重的负担和损伤,继而形成了颈椎病。

3、颈椎退行性病变

那是因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椎间盘的含水量就会越来越少,使得椎间盘逐渐失去弹性和韧性,也因此椎间盘出现老化退变,导致颈椎间盘的突出,继而压迫到了神经,引起了颈椎病的发生。

4、颈部受凉

颈部受凉也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由于夏天的时候长期直吹空调,冬天的时候没有给颈部做好保暖,从而导致颈部受凉,颈椎部位也因此出现了肌肉痉挛和小血管收缩等症状,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

5、炎症感染刺激

炎症感染刺激是属于导致颈椎病的重要因素,也是较为常见的因素,很多人就是因为炎症感染出现的颈椎病,因为在牙周炎或耳炎疾病出现之后,炎症就会随之出现,炎症的出现会刺激到颈部的肌肉,继而导致出现颈椎病。

通过了解之后,大家也都清楚了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这些不良行为,保护好自己的颈部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