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有哪些呢?你可知道?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0 16:43

近些年来,女性朋友们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几率越来越高,子宫内膜增厚一般分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如果是生理性子宫内膜增厚,那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是病理性子宫内膜增厚,那就需要注意了,病理性子宫内膜增厚会对女性的子宫颈健康造成威胁,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女性生育功能,所以对此疾病我们要搞清楚由何而来,那么,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生理性因素

生理性子宫内膜增厚,一般是由于人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增高所导致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在月经周期内,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会出现明显升高,在月经来潮后五天左右会呈现分泌期的改变,子宫内膜开始逐渐增厚,到达月经后15天左右,子宫内膜会逐渐变薄。

生理性因素

2、过于肥胖

过于肥胖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如果女性朋友们身体过于肥胖的话,就会大大的影响内分泌情况,造成内分泌失调,继而导致卵巢雌激素分泌异常,使得血浆中的雌激素水平越来越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子宫内膜增厚现象。

3、压力较大

压力较大也是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之一,那是因为经常压力过大的女性人群容易出现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的情况,而大量的雌激素分泌会刺激到子宫内膜,使得子宫内膜开始逐渐增厚,最终形成子宫内膜增厚。

压力较大

4、不排卵或卵泡发育不正常

不排卵或卵泡发育不正常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那是因为女性朋友们如果长期不排卵或卵泡发育不正常,就会使得子宫内膜长期的受到雌激素的刺激,如果没有孕激素与之对抗,就很容易形成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

以上,就是导致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对于子宫内膜增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病理性的子宫内膜增厚,那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有效避免子宫功能受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