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息肉的症状 胆囊息肉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1 10:18

胆囊息肉,也就是胆囊壁向胆囊腔内突起或隆起型病变,这种病症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其中以良性居多,那么胆囊息肉的症状有哪些?胆囊息肉引起的原因又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胆囊息肉的症状

胆囊息肉一般不会有较多明显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上腹部偶尔疼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表现。

胆囊息肉引起的原因

1.遗传

数据显示,家族中若是有胆囊息肉患者,特别是多发胆囊息肉患者,其亲代和子代的胆囊息肉发病率则会增高。

遗传

2.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高油脂、烧烤类、高糖类的食物,就很容易会对体内的胆囊造成刺激,使其收缩分泌的几率变得频繁,胆汁因此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导致黏膜上皮的损伤,引发胆囊息肉。

3.细菌感染

若是胆囊内受到细菌的感染,其黏膜上皮也就很容易会出现糜烂现象,继而导致腺瘤样的增生,引发胆囊息肉。

细菌感染

4.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慢性胆囊炎或是胆结石,也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胆囊息肉现象。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胆囊息肉的症状及胆囊息肉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了,一般来说轻度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打针吃药的,但若是较为严重,其恶病率增高时,就须及时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