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息肉会癌变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6 13:35

胆囊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的主要功能是贮存和浓缩胆汁,并将胆汁排入十二指肠,参与消化作用。因此一旦胆囊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进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很多因素,如饮食、环境、情绪、不良生活习惯等都容易诱发胆囊方面的病变,尤其容易出现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指原发于胆囊的息肉样病变,包括胆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腺瘤性息肉,其中以胆固醇性息肉最为常见,常见的症状是反复发作的右上腹针刺样疼痛、腹胀等。有些人确诊为胆囊息肉时,就会想,这个胆囊息肉有癌变的可能性吗?

胆囊息肉有两种情况,一个是真性息肉,另一个是假性息肉,如果是真性息肉,存在癌变课可能,与胆囊癌有密切的关系,但要清楚胆囊息肉癌变发生率很低,一般为十万分之一。虽然说胆囊息肉的癌变可能并不大,但也不能忽视这个问题。确诊胆囊息肉后,要进行多普勒超声、CT、核磁共振和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CT检查)等检查,以确定是否癌变。

对于胆囊息肉的治疗,主要取决于胆囊息肉的种类、大小和数目。

一、对于单发的胆囊息肉,如息肉直径大于1公分,恶变几率较高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胆囊,避免后期发生恶变。

二、对于多发的息肉,如息肉直径小于1公分的,可先观察,定期复查,如息肉长大至1公分,最好及时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