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关节炎如何锻炼?五大膝关节炎的锻炼方法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7 15:12

膝关节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表现为关节疼痛、关节肿胀等症状,对于此病,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治疗外,还须多多注意日常的护理,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活动来进行锻炼,帮助训练肌肉力量,促进病情的恢复,那么膝关节炎如何锻炼呢?

膝关节炎如何锻炼

1.非负重运动

所谓非负重运动,也就是无负重或低负重运动,包括游泳、慢跑、太极、散步等,这类运动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关节的活动范围,刺激和增强软骨的代谢,从而促进软骨的修复。

非负重运动

2.关节屈伸

患者在平躺时,将下肢放松,腿部进行屈伸,进行50次左右即可,这种方法较为简单,在平时空闲时间可以适当做一做。

3.骑行

骑行也是一种较好的锻炼方法,膝关节炎患者可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骑自行车,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膝关节炎的不适症状。

骑行

4.康复器械被动训练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不能进行主动运动的患者,可以选择通过一些康复器械来进行被动的关节屈伸运动,从而帮助活动关节,促进病情的改善与恢复。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锻炼方法外,膝关节炎患者还可通过慢跑、直腿抬高等方式来进行训练。

慢跑等方法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膝关节炎如何锻炼了,此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做一些这些运动,从而帮助锻炼肌肉,活动关节,使病情能够更快更好的得到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