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肝肾阴虚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8 16:30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不是很重视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或是熬夜,长时间下去则使机体的阴液出现损耗且无法完全恢复,最终导致肝肾阴虚,那么肝肾阴虚的症状及危害都有哪些呢?

肝肾阴虚的症状及危害

1.脸部表现

当女性朋友出现肝肾阴虚症状时,其脸部会出现黄褐斑及黑眼圈,且面部的气色看起来会很差,同时还会出现眼睑浮肿的现象。

脸部表现

2.月经不调

中医理论中,肾气充足才能够保证机体的气血调和,从而使女性月经周期循环正常,因此当肾阴亏虚、肾气不足时,月经也就会变得不调,出现经血较少、周期紊乱的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闭经。

月经不调

3.腰酸背痛

肝肾阴虚患者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常常会在一小段劳作之后就变得极为疲惫,且背部还会有着隐约的疼痛感。

腰酸背痛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之外,肝肾阴虚患者还会出现面色潮红、眩晕耳鸣、齿松脱落、失眠健忘、口干咽燥、易汗、形体消瘦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女性肝肾阴虚的症状及危害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肝肾阴虚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各位女性朋友在平时还须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