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肾阴虚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5 09:32

肝肾阴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是一种以腰酸胁痛、眩晕、耳鸣、遗精等为主要表现的虚热证候,此病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开引起此病的因素,从而达到预防的效果,那么肝肾阴虚引起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肝肾阴虚引起的原因

1.情绪问题

人的五脏六腑都是会受到自身情绪的影响的,当长期处于一个烦躁易怒的状态当中时,则会对肝部造成影响,使肝疏泄功能出现异常,引发肝郁气滞,最终气滞化火损伤津液引发肝肾阴虚

情绪问题

2.温热病久不愈

当人体患有某些病症长时间无法得到治愈时,体内的各方面也在不断的损耗,若所患的病为温热病,则体内的阳邪过盛,使阴液不断地亏损,久而久之也就会出现肝肾阴虚,阴不制阳,虚热内扰的症状。

温热病久不愈

3.房事过多

生活中若不注意房事的节制,则会对肾部造成影响,使肾阴恢复速度无法跟上其损耗速度,从而导致肾阴不足的现象,而在中医理论中,肝肾两者同源,肾阴不足也就无法滋养肝部,最终则会导致出现肝肾阴虚症状。

房事过多

4.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也会对机体的津液造成损耗,从而引起肝肾阴虚症状。

饮食不当

关于肝肾阴虚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机体各方面的伤害,从而预防肝肾阴虚证。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