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肺阴虚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31 16:06

中医理论中,肺为五脏六腑之华盖,主气,司呼吸,是体内外气体交换的场所,当其受到风寒、燥热、痰湿等病邪侵扰时,则会引起一系列的病症,包括肺阴虚,那么导致肺阴虚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

1.情绪问题

生活中较为急躁、经常生气的人多会有肝郁气滞的症状,而长期的肝郁气滞则会化火,导致体内的火气增生,伤及肺阴,从而导致肺阴虚症状

情绪问题

2.饮食问题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烟酒本就是会对人体各方面造成不好的影响,对于喜欢经常食用这些的人,其脾胃功能会失调,从而累及肺脏,出现肺阴虚的现象

饮食问题

3.病邪损耗

当肺部患有一些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或是肺癌等疾病时,会对肺部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导致肺阴不足。

病邪损耗

4.过度疲劳

在如今这个社会,很多人都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压力,为了学习或工作、生活进行各种忙碌,导致劳累过度,阴液的耗损速度跟不上其恢复速度,久而久之也就会出现肺阴虚现象。

过度疲劳

以上就是对导致肺阴虚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在平时还须尽量避免以上几个因素,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减少患有肺阴虚的可能,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