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风热感冒的饮食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4 16:09

当人体的免疫力较为低下,且风热之邪较为盛行时,则很容易会导致染上风热感冒,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如大汗、口干、咳嗽、舌红等,而无论患上什么病症,饮食方面都要有所注意,那么风热感冒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风热感冒患者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会使体内的热气增加,而风热感冒患者体内的火热之气本就较大,食用这类食物后则会加重原本的症状,延长病程。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食冷饮

中医理论中,寒凉食物会使机体的气机不畅,导致气血凝滞,这对病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因而要避免吃冷饮,不过可以适当吃一些性凉的水果,如梨、香蕉等,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效果,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

3.忌食热性温补性的食物

风热感冒是由风热之邪侵扰所致,致使患者体热,这时若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羊肉等,则会使原本的症状加重,不利病情的恢复,同时一些大补性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忌食热性温补性的食物

4.忌油炸、干燥性食品

油炸与干燥性的食谱都会对患者的喉咙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加重患者喉咙肿痛、咳嗽等症状,所以要尽量避免这类食物。

关于风热感冒的饮食禁忌就介绍到这里,风热感冒患者要多注意自身的日常饮食与生活习惯,饮食多以清淡健康为主,同时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保证机体所需的营养,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