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急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4 10:35

急性荨麻疹是荨麻疹中的一种,急性荨麻疹与饮食、接触和吸入引起的过敏有关,而且临床上绝大多数的急性荨麻疹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发的,所以本篇将介绍小儿急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小儿急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

1、注意忌口辛辣、鱼腥、发物

辛辣之物都是具有较强的刺激性的,所以不适合急性荨麻疹患者食用,会加重其症状;还有鱼、虾、蟹等鱼腥食材也要尽量忌口,海鲜类食物有时直接成为过敏原不利于荨麻疹的孩子。

注意忌口辛辣食物

2、注意忌口油炸食品

各种油炸食物既没有营养,还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质,所以不利于荨麻疹患者,以及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高糖食物等,这些食物容易产生痰火或聚湿热诱发疾病。

注意忌口油炸食品

3、忌口野生菌类食物

菌类的食物跟海鲜一样实际上算是“发物”食物,特别是野生的菌类食材是比较危险的,很可能会导致出现眩晕或者是头痛的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让皮肤肿胀,是非常不利于荨麻疹患者食用的。

忌口野生菌类食物

那么急性荨麻疹患者是比较适合清淡饮食的,可以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碱性食物,例如、海带、番茄、芝麻、胡萝卜、绿豆、意仁等,同时多休息,适度运动,有利于防止急性荨麻疹的发作。

以上便是关于小儿急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的搜集整理介绍,通过本文的介绍,希望家长们可以知道如何规划以及教导孩子建立一个合理的饮食结构,从而避免孩子出现荨麻疹。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