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慢性胰腺炎的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3 20:03

生活中若是不注重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饮酒、暴饮暴食等,则很容易会对胰腺造成影响,从而引发慢性胰腺炎,而此病患者在平时若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则很容易会导致病情的进一步加重,那么慢性胰腺炎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胰腺炎的饮食宜忌

1.宜低脂饮食

长期高脂肪饮食是引发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患者要注意低脂饮食,减少脂肪的摄入。

宜低脂饮食

2.宜清淡饮食

慢性胰腺炎患者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等,从而减少胃部、胰腺的负担,促进病情的恢复。

3.宜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慢性胰腺炎患者还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肉等,蛋白质是有利于胰腺的损伤修复的,不过须注意适当即可,不可食用太多。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4.宜少食多餐

慢性胰腺炎患者最好是少食多餐,从而减少肠胃、胰腺的负担,使食物中的营养能够更好的被吸收利用,这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利的

1.忌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

2.忌烟酒

忌烟酒

3.忌暴饮暴食

以上就是对慢性胰腺炎的饮食宜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慢性胰腺炎患者在平时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须严格遵循医生的指导,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