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感冒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5 16:41

感冒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不同因素所引起的感冒症状也是不同的,其中由与着凉、寒气入体所引起的感冒为风寒感冒,而风热感冒多是由于风热之邪侵袭所致,那么风热感冒引起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免疫力低下

当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较为低下时,则很容易会致使病毒和细菌入侵人体,从而导致风热感冒症状。

免疫力低下

2.环境因素

在春夏这两个天气较热的季节,风热之邪盛行,此时对于一些抵抗力较低的人来说,则很容易会受到风热之邪的侵扰,从而出现风热感冒症状。

3.疾病因素

患有扁桃体炎、鼻炎、咽炎等疾病时,如不及时进行治疗,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致使机体的免疫力低下,也就使其更容易受到外邪的侵扰,引发风热感冒。

疾病因素

4.阴虚

阴虚体质的人易感风热邪气,邪气侵犯机体,肺气失宣,从而出现肺部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引发风热感冒。

5.情志问题

生活中若是压力较大,经常处于一个较为低落的负面情绪当中,则会使自己经常熬夜、食欲低下,从而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易染上风热感冒。

情志问题

关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须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及卫生,房间多开窗通风,多吃一些清淡健康、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从而增强抵抗力,预防风热感冒。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