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辅助调理女性肾阴虚的食疗方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3 17:31

阴虚症状是临床常见的,有的严重有的轻缓,有的需要药物的针对治疗,而有的只需要合理的食疗调理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那么可以辅助调理女性肾阴虚的食疗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肾阴虚的食疗方

1、干贝瘦肉汤

准备材料:干贝、瘦肉以及各种调味适量;先将干贝洗净用清水泡1小时,然后把泡发好的干贝沥干水撕成丝,猪肉洗净切成薄片,将浸泡过干贝的水加上适量高汤煮沸,然后放入干贝丝、瘦肉小火煮30分钟即可,最后放入盐、葱花等调味即可,可以滋阴补肾。

 

干贝瘦肉汤

 

2、黑芝麻炖鸡

准备材料:乌鸡、黑芝麻、枸杞以及各种调味料适量;所有食材洗净备用,将黑芝麻炒熟捣碎装进纱布袋,然后将整只乌鸡与枸杞、黑芝麻放进锅里面加水炖一个小时,可以有补肝肾、益气血的效果,缓解肾阴虚的症状。

 

黑芝麻炖鸡

 

3、枸杞地黄炖甲鱼

准备材料:枸杞、熟地黄、甲鱼以及各种调味去腥的材料,甲鱼洗净切块焯水捞出,然后将甲鱼与药材一同放进砂锅,再加入水、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一个小时即可,可以起到滋阴养血、补肝益肾的效果哦。

 

枸杞地黄炖甲鱼

 

4、山药莲子百合瘦肉汤

准备材料:山药、莲子、百合、瘦肉、枸杞以及调味适量;先将莲子、百合水侵泡,瘦肉洗净切片食用淀粉、油腌15分钟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块,先将除瘦肉以外的食材加水煮熟,最后再放入肉片煮10分钟,最后哦放入调味品,可以起到补肾养心的作用。

以上就是本文搜集整理的可以调理女性肾阴虚的食疗方,除了食疗之外同时还应该搭配好合理的运动锻炼,这样才可以更有效地促进肾阴虚的恢复,保证身体的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