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人到中年百病生?40岁过后,医生劝你需要警惕这6种疾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08 14:11

出来社会那么多年,听得最多的一个词,莫过于----“中年危机”。

毕竟人到中年百事哀,挥霍青春的潇洒,换来的却是中年所面临的更多困惑,以及承受更多的压力。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除了事业契机、婚姻关系、生育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处理之外,还不得不直面身体各项机能以及精力日益衰弱的事实。

40岁后为何要进入养寿黄金时期?

40岁以后,身体大部分器官进入衰退,骨骼在35岁就已经开始老化,心、肺、肝、肾也开始慢慢衰退。

也正因如此,45岁到55岁之间,是疾病的高发期,究竟有哪些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

据相关研究结果,当人们在45-64岁时,中风的风险显著增加,尤其是在男性中。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中风发病率约为16%,即每6秒钟就有一人死于中风或因中风永久残疾。

2、癌症

根据癌症统计数据,患癌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40岁前癌症发病率低,但40岁后会迅速增加。

3、肥胖

研究指出,女性在35-40岁时,会遇到肥胖的高峰期,而男性在40-45岁。人在35-45岁的中年发胖时,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会继续下降。

另外,这个年龄段的人比其他阶段的人更容易肥胖,有明显的“啤酒肚”。

4、骨质疏松症

在日常生活中,骨质疏松症与机体的正常衰老有关,其发病率会随着确诊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尤其是45岁以上、50岁以上的女性。

很多骨质疏松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症状很明显,说明已经很严重了。

5、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在45-55岁时会进入更年期。当体内缺乏雌激素时,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紊乱,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其他研究表明,46岁前绝经的女性比那些后来绝经的女性患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6、器官衰退引起的相关疾病

调查发现,大多数人从40多岁开始就会明显感觉自己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

一般来说,20多岁时视力开始变差。背痛发生在44岁左右,46岁左右嗅觉变迟钝,47岁左右脚踝力量变弱,膝盖变得异常,49岁左右听力开始下降,关节感到疼痛。

7、压力引起的相关疾病

50-55岁的中年人,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关键期。每天忙于工作,熬夜是常态,还要顾及巨大的家庭压力。

长此以往,可能会引发感冒、肠胃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塞、脑梗塞等疾病。

步入中年,究竟咱们该如何减少“危机”?

实际上,人到中年,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与自己和解,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当诗意年华与人间烟火相遇,也别有一番风味,保持健康,调整好心态,才能更好迎接新的人生阶段。

而要想保持健康,除了积极锻炼,饮食均衡,作息规律以及调整好心态,最重要的还需要定期体检。

有不少疾病在早期症状并不明显,甚至没有任何症状,而定期体检就能尽早发现潜在危险因素或疾病,从而早诊断、早预防以及早治疗。

一般而言,正常体检通常包括一般检查、内外科体检、血液学检查、尿常规、大便常规、耳鼻喉科检查、B 超、心电图、眼科检查、口腔科、X 线片、CT、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胃肠镜、肺功能等。

而针对于男性,就需要前列腺检查,女性则需要进行妇科检查、乳腺检查。

若大于>50岁,还需增加眼底、骨密度测定、胃肠镜等检查。

青春已去,人生半百,但并不代表幸福从此终结。

正如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

谁说到了年纪,就能不再绽放一次?

又有谁说,过了半百,就不能将日子过得如酒一样热烈醇厚呢?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