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裙带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裙带菜哪些人不能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3 16:24

裙带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食材,其营养丰富,口感鲜嫩,食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深受大众喜爱,不过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可以食用裙带菜的,那么裙带菜的食用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裙带菜的食用禁忌

1.不宜与茶、酸涩水果同食

裙带菜当中含有丰富的铁,而茶当中所富含的鞣酸及酸涩水果中的植物酸都会阻碍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最好不要将裙带菜与这两种食物同食。

忌与茶和酸涩水果同食

2.体寒的人不宜食用

裙带菜是一种性质较为寒凉的食物,体寒、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的人不宜食用,否则很容易会加重肠胃负担,使原本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体寒的人不宜食用

3.甲亢患者不宜食用

甲亢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是较多的,因此日常的饮食须注意减少碘的摄入,而裙带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碘,食用后很容易会加重原本的病情,因此不建议甲亢患者食用裙带菜。

甲亢患者不宜食用

4.孕妇、哺乳期女性不宜食用

婴儿是一个较为脆弱的个体,很容易会受到各方面的影响从而引起身体上一系列的症状,若是碘随着孕妈身体的血液循环到达胎儿或婴儿体内,则很容易会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因此孕妇及哺乳期女性最好少吃裙带菜。

孕妇和哺乳期女性忌食

以上就是对裙带菜的食用禁忌的一些介绍,大家在食用裙带菜前还须多多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