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准妈妈 安全的生活起居很重要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6-23 16:15

已经进入32周了喔,离见到宝宝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呢,你会觉得腹中的负担越来越重了,这说明宝宝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持续增长,最终会越来越接近出生时婴儿的形象,这对每个妈妈来说,是种伟大的负担,你是否也在迫切等待宝宝的到来呢。

32周,宝宝还在不断成长

胎宝宝已经32周,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长大,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看起来更像一个婴儿了。

宝宝的持续生长也会给准妈妈的生活起居带来不便,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准妈妈生活起居的安全问题,在健康安全的环境等待宝宝的诞生。

走路时注意安全,避免远行

因为腹部越来越大,所以你的走动会越来越不便,准妈妈们在出行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最好不要穿高脚跟的鞋子,而要用平稳的便鞋来替代,同时要时刻留心脚下,尽量走平稳的道路。同时要不要走太远的路,尽量不要做长途汽车。

采用健康的洗澡方式

准妈妈们要尽量在家里洗澡,不用去大众澡堂,这样子可以避免人多感染,在洗澡方式的选择上,也尽量不用采用坐浴的式,如果因为体质弱实在没办法,也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以及卫生问题。为了预防跌倒,可以坐在椅子上进行淋浴,淋浴是怀孕期间洗澡的最好方式,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洗完澡,水温要适度,而且内裤等贴身物品要每天一换,以免因为卫生问题造成感染。

学会正确的生活动作

现在要学习一切正确的生活动作,坐时首先要看好椅子的位置,然后挺直后背,慢慢地坐在椅子中以,防止椅子滑倒时跌在地上;站立时将两腿稍稍分开,身体重量均衡地落在双腿上,避免单腿承重引起的疲劳;走路时要尽量保持平衡,采取抬头、伸直后背、全身伸直的方法,这样可以保持重心平稳,不易摔倒。

避免进行性生活

准妈妈们在这个时期最好是不要有性生活,因为女人在性兴奋时,会引起子宫收缩,这样很容易引起早产,所以要尽量避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