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准妈要注意的8个细节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4 14:06

怀孕晚期,孕妈妈腹部日益隆起,胎宝与妈妈的见面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行动也会变得越来也不方便,甚至身体还会出现很多孕晚期特有的症状,这个时候,孕妈妈要特别留心自己的身体状况。

孕晚期准妈要注意的8个细节

那么,孕晚期究竟有哪些事情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小编给各位准妈妈详细说说!

1、按时做产检。

从孕28周开始,产检的频率从之前的每月1次改变为每两周1次,怀孕36周之后更是每一周都要进行产检,直至宝宝出生。所以,就算是孕晚期出行比较不便,那也要坚持产检哦,每次产检的时候建议有人陪着更好。

2、饮食要均衡。

孕期的理想增重应该控制在20-25斤左右,如果饮食无规律,饮食不均衡的话,很容易造成体重增长过快,为分娩带来麻烦。另外,如果孕晚期还经常吃一些油炸等上火食品的话,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3、保持运动。

如果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可以适当做运动。适合孕期的运动应该是要缓和、不剧烈的,比如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做家务也是一种运动哦!适当的运动能缓解情绪,也能为将来分娩时助力。要注意的是,感到劳累时一定要休息。

4、注意卫生。

孕期出汗比较多,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澡,内衣裤要勤换。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

5、注意皮肤护理。

孕晚期腹部肌肤拉伸,护理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妊娠纹。建议孕妈妈在妊娠纹出现前就开始做肌肤护理工作。

6、注意乳房护理。

怀孕后,乳房也会相应地变大,这可是为产后哺乳在做准备,所以孕妈妈要学会保养乳房,尤其是孕晚期!首先要学会调整内衣,尽量选择孕妇内衣,防止下垂,也能让自己更舒适。乳房胀痛的话,可以通过热敷或者适当地按摩来缓解。

另外,孕期要加强对乳头的保养,防止产后乳头皲裂影响哺乳。

7、缓解腰背压力。

大部分孕妈到了孕晚期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平时除了要注意正确的坐姿,借助靠垫等来缓解压力外,还可以借助托腹带来减少腹部的压力,让行走变得更安全和舒适。

8、注意睡姿。

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妈妈的睡眠也会受到影响。为了让孕妈睡得更舒服,让胎儿获取更多的氧气,建议采取左侧卧位,可以借助孕妇枕哦。

另外,已经进入孕晚期了,胎儿的用品需要提前准备哦,趁着这段时间给宝宝选一些好用的东西,也将待产包准备起来吧!

冬季待产包要准备些什么

冬季待产包清单:妈妈用品

老辈人认为,女人坐月子是很重要的,而产后的几天,更是重中之重,为了照顾好产后虚弱的自己,妈妈们一定要准备好下列物品。

1、睡衣:2—4套。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

2、哺乳内衣:3件。最好临产时买,而且建议买比当时的尺码再大一点的。

3、棉拖鞋:1—2双。冬天天气冷,拖鞋最好是棉质的。如果有亲人陪床,最好准备两双,晚上起来照顾宝宝穿非常方便。

4、毛巾:2—4块。主要用于妈妈自身的清洁,可分别用于擦身、清洁乳房、清洗下身、擦脚等。建议毛巾尽量不要混用,最好是不同花色的,便于区别不同的用途;还要请照顾自己的人每天用开水给毛巾消毒。产后身体不比平时,容易感染细菌,护理时应该更加谨慎。

5、内裤:2—4条。产后恶露多,需要随时更换,最好多带几条。

6、月子帽:2顶。冬季风大,按照传统上意见产妇头部不能吹风,这时候月子帽就能给头部保暖,避免吹风受凉。

7、产妇卫生巾:2—4包。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的妈妈,下床以后就要用到卫生巾了。最好准备夜用加长型的卫生巾,现在市面上也有卖产妇专用的卫生巾,妈咪们可以根据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8、饭盒、勺子、筷子等餐具。民以食为天,妈妈们更是要吃好喝好,争取早日恢复。

9、妈妈食品。可提前准备好红糖、巧克力等食品。巧克力可用于生产时增加体力,红糖是产后补血之用。

10、水杯、上面可弯曲的长吸管。产后不能起身时可用吸管喝水、喝汤,很方便。

11、洗漱用品。牙具、梳子、小镜子、护肤霜、洗浴用品等。

12、出院衣服:1套。冬天生产的妈妈要注意防寒保暖,最好准备帽子、围巾,防止受风。

冬季待产包清单:宝宝用品

1、纸尿裤:一包。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使用纸尿裤会比较方便;加上冬天天气寒冷,用纸尿裤避免宝宝着凉。

2、口水巾:5条。多多益善,宝宝溢奶用得着。

3、新生儿衣服:带肚衣2—4件。婴童连体衣2~4件,秋冬厚款。外套2套,宝宝外出穿。包被2条,外出时包裹宝宝用。

4、脚套:婴儿脚套3—6对,防抓手套2对。

5、帽子:帽子2个,外出时戴。

6、毛巾被:2条,宝宝睡觉时用。

7、奶瓶:2个。可以准备大小不一样的,最好选择容易清洗的宽口玻璃奶瓶。

8、奶嘴:5个。小号、十字开口。奶嘴容易因为宝宝撕咬而破损,可以准备多几个。

9、奶瓶刷:1个。用于清洁奶瓶和奶嘴。

10、婴儿护臀膏:1瓶,可以预防并治疗红屁股。

11、婴儿专用浴盆:1个。给宝宝洗澡用,避免交叉使用造成细菌感染。

12、洗澡带:1个。让宝宝躺在水中而不至于被水呛到。

13、婴儿洗发沐浴露:1瓶。新生儿可以使用洗发和沐浴二合一的清洁产品,注意产品ph值要温和。

14、婴儿专用润肤露:1瓶。秋天天气开始干燥,娇嫩的皮肤更加需要滋润。

15、婴儿防静电洗衣液:1瓶。让宝宝衣物柔软,避免静电。

16、空气加湿器:1个。使空气保持湿润,避免干燥而引起宝宝呼吸道刺激,或者衣服上起静电。

17、湿纸巾:婴儿专用,湿巾可以用于宝宝日常的清洁,如清洁鼻口和小屁屁。

18、指甲钳:婴儿专用,新生儿新陈代谢快,指甲很快就长出来了。要是不剪指甲,他们很容易在不经意间把自己抓伤。婴儿专用的指甲钳小巧而且不会太锋利,可以避免剪到宝宝的手指。

19、水温计:1个。医学上推荐水温在37℃-40℃左右比较合适,但光靠大人的手感测水温很不准确。用来婴儿水温计可以准确测量水温,让宝宝在舒服的水温中洗澡。

冬季待产包在准备时可以向过来妈妈或医生请教。然后列出清单,以便整理。另外,很多医院会提供部分母婴用品,所以最好事先向分娩医院了解一下,以免准备过多。不要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其实,就算到时候缺一两样让家人临时准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特别提醒:最好选择不久前刚刚生产的新妈妈请教,如果是同一家医院生产的更好。不要完全依照婆婆、妈妈辈的意见准备,时代不同差别太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