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1 16:46

过敏性荨麻疹是患者自身免疫系统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会造成皮肤出现苍白色扁平疙瘩,并伴有明显瘙痒,除了及时服用药物治疗,此外还需要做到饮食忌口。那么过敏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了解吧。

 

过敏性荨麻疹的饮食

1、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食物会加重荨麻疹的症状,因为辛辣食物的刺激性比较强,所以是不能食用的,比如辣椒、胡椒、花椒、洋葱等等这一类的食物的刺激性比较强,不适合食用。

 

辛辣刺激的食物

 

2、海鲜类食物

对于过敏性荨麻疹患者而言需要忌口许多海鲜品,比如像鱼、虾、螃蟹等,这些食物属于比较凉,使用之后会加重荨麻疹这类型的皮肤疾病,需要忌口,避免导致其发作。

 3、发物

“发物”是中医中的一个概念,大概意思就是含有一些挥发性成分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瘙痒等皮肤症状更加严重,所以不适合荨麻疹患者食用,例如香菜、鱼腥草、菌菇类的食物是比较不利于荨麻疹的恢复的。

 

发物

 

4、戒烟戒酒

烟酒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而且酒的刺激感也是非常强的,酒精容易刺激皮肤疾病再次发作,所以患者需要避免饮酒,抽烟。

此外,蔬菜类其实有很多也是不适合荨麻疹患者的,比如像菠菜、南瓜、芥菜、竹笋等,不适合一些荨麻疹的患者食用,会加重其瘙痒等不适症状,以及还需要避免进食坚硬的食物,避免加重胃肠道负担,不利于身体恢复。

 

慎食蔬菜类

 

以上内容是过敏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否则不仅会影响病程的恢复,而且还可以导致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