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周围神经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15 14:08

周围神经炎表现为运动、感觉、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方面的问题,是一种危害性比较高的疾病,而且临床统计发现此疾病的发病率还比较高,那么引起周围神经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吧。

 

——周围神经炎的原因

1、营养障碍因素

身体严重缺乏营养是会引起很多的不良症状的,例如糖尿病、脚气病、糙皮病等可以迸发周围神经炎;

营养障碍

2、感染因素

常伴发或继发于各种急性和慢性感染,临床可见于结核、伤寒、痢疾、腮腺炎等因病毒引起的病灶,其中最常见于细菌的感染;

3、中毒因素

例如在生活中接触了铅、砷、汞以及一些化学品药物等引起的中毒,例如有机磷农药中毒会引起周围神经炎;

中毒因素

4、其他因素

还包括家族遗传因素如进行性肥大性多发性神经病;某些胶原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等等;以及原因不明的多发性神经病,和复发性多发性神经病等等。

此外,还有生活中的坏习惯如长期抽烟、喝酒、熬夜等是可以间接造成,特别是酗酒、醉酒的人群很容易合并周围神经炎。

生活中的坏习惯

以上便是本文搜集整理的关于引发周围神经炎的原因,希望通过本篇大家了解到了诱发因素之后就针对的积极地去避免这些诱因,继而可以远离周围神经炎的发生,远离其造成的危害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