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荨麻疹怎样护理 五类食物要远离患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0 13:37

小儿荨麻疹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根据患儿的病情进行积极的治疗,另外,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日常的饮食也特别重要。

小儿荨麻疹护理

1、远离过敏原:宝宝出现荨麻疹之后,爸妈要注意观察引起小儿荨麻疹的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可疑过敏原,停服、停用引起过敏的药品和食物。

2、涂抹止痒药水:孩子痒得厉害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等药水,以减缓瘙痒症状。

3、剪短指甲:把宝宝的指甲剪短,防止宝宝抓破皮肤引起感染;还可以用其他方法分散患儿的注意力,不要让他总注意皮肤瘙痒。

4、保持皮肤清洁:要保持宝宝的皮肤清洁、干燥,预防继发感染。

5、注意室内通风、干净:宝宝活动的室内要保持通风、整洁、干燥,不要放置可能引起过敏的花卉,也不要喷洒杀虫剂、清香剂等化学药物,以免致敏。

6、加强身体锻炼:宝宝要加强锻炼,参加各项有利于健康的运动。如夏季可以从用冷毛巾擦身逐渐过渡到用冷水冲澡,以便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

7、饮食清淡:忌食鱼、虾、蟹、羊肉等发物,以及辣椒、咖喱、蒜等辛辣刺激类调料。

8、保持生活规律:让宝宝保持精神愉快,积极治疗胃肠及内分泌疾病。

小儿荨麻疹食疗

1、冬瓜芥菜汤

材料:冬瓜,芥菜,香菜,白菜,清水。

做法:(1)洗净所有的蔬菜,冬瓜皮可削可不削,白菜只取根部;

(2将所有材料同煮,最后可加适量的红糖调味,隔渣取汤饮用。

2、苏叶防风瘦肉汤

材料:瘦肉适量,防风、白藓皮各15g,苏叶10g,姜,水,纱布。

做法:洗净上述材料后,用洁净的纱布包裹材料,加水煮熟。汤煮好后拆开纱布,给患儿喝汤与吃肉即可。

3、生姜桂枝红糖粥

材料:粳米,生姜,桂枝,红糖适量,水。

做法:首先将粳米淘净,下锅加水煮,尔后加入生姜与桂枝同煮,粥煮好后可加入红糖调味。

小儿荨麻疹饮食

小儿荨麻疹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可以保持宝宝体内偏碱性环境,有软化血管,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可以减轻荨麻疹发病的情况,如,葡萄、绿茶、海带、西红柿、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绿豆、薏仁等提示: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醋、梅子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小儿荨麻疹饮食禁忌

1、食用菇、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金针菇、野生菌类等。过度食用这类菇菌类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海鲜类:主要指的是虾、螃蟹、海鱼等海洋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 性 疾病发作如哮喘、 荨麻疹 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主要有笋、香菜、芥菜、辣椒、南瓜、菠菜等湿毒重的食物。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水果类:主要有桃子、杏、还有一些长毛的水果如芒果、波萝、桃子、荔技、榴莲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鹅肉、鸡翅、鸡爪、猪头肉、猪颈肉等主升阳的食物。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