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嘴唇干燥脱皮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6-20 08:55

天气干燥,宝宝的嘴唇总是脱皮甚至出血,怎么办呀?

宝宝是含水量较大的个体,比较容易受寒风的侵袭,而使得嘴唇水分蒸发加快。加之宝宝活泼好动,大笑、说话较多,更容易因为嘴唇干燥而皲裂出血。

拯救宝宝嘴唇干裂大作战:

1、给宝宝买个儿童口罩。戴口罩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除此之外,在灰霾的天气时也可以阻挡宝宝吸入霾。

2、经常按摩宝宝的嘴唇。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轻轻涂在宝宝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在宝宝睡前将橄榄油涂在他的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或者还可以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4、唇皮要及早帮宝宝剪掉。如果发现宝宝嘴唇有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帮宝宝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