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肠胃炎的饮食宜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8 16:22

肠胃炎通常是由微生物感染、化学毒物或药品导致的一种胃肠炎症,多表现为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由于肠胃是主食物消化这一方面,因而在其出现问题后,消化功能也会随之降低,那么在饮食方面就要多多注意,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急性肠胃炎的饮食宜忌。

1.宜清淡饮食

急性肠胃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在病症治疗期间可以食用一些米汤、米粥、疙瘩汤、煮烂面条等,在症状得到控制之后,则可以逐步增加新鲜青菜,再过渡到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等,最后添加一些荤食,在经历过这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正常饮食。

宜清淡饮食

2.宜少食多餐

急性肠胃炎患者日常的饮食最好是少食多餐,每一顿饭的种类最好不要超过2种,同时每顿饭是吃到7分饱为最佳。

1.忌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

急性肠胃炎患者注意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进入肠胃后会对其造成较大的刺激,加重原本的症状,因此要注意远离这类食物,同时患者本身的肠胃消化功能会有所降低,对油腻食物无法完全消化,最终可能会导致脂肪泻等问题,所以要尽量远离。

忌辛辣油腻食物

2.忌生冷食物、海鲜

如今正值夏季,很多人都会经常吃或喝一些冰凉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也是会对胃肠道造成较大的刺激,造成胃肠道的机械性损伤,从而加重原本的症状,同时海鲜这类食物大多都属寒性,须谨慎食用。

3.忌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急性肠胃炎患者的消化功能是比较差的,对于一些纤维含量较高的食物无法完全消化,所以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忌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关于急性肠胃炎的饮食宜忌就介绍到这里,急性肠胃炎患者要多注意自己日常饮食方面的问题,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