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虚寒与中焦虚寒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2 17:11

中医中会经常提到脾胃虚寒与中焦虚寒这两个症状名词,其中脾胃喜欢大家会比较好理解,而中医也会将一些有着脾胃不适症状的患者归结于中焦虚寒,那么脾胃虚寒与中焦虚寒的区别是什么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脾胃虚寒与中焦虚寒的区别

实际上中焦虚寒与脾胃虚寒是一样的,中焦虚寒与脾胃虚寒没有区别,是同一个概念,只是不同的说法而已。因为在中医中,将人体分为三焦,为上焦、中焦、下焦,其中的中焦就包括了脾胃两,所以中医所说的中焦虚寒就是脾胃虚寒,多数患者都是因生活中饮食缺乏节制,喜欢吃生冷的食物,还缺乏运动等因素,进而损伤脾胃引起的症状。

两者没有区别

中焦虚寒与脾胃虚寒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食欲减退,消化不良,胃脘部疼痛、胃胀、腹泻,畏寒怕冷,等症状,需要尽快调理。可用饮食调理,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再配以合理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情节严重的患者则需要搭配药物调理,方可治疗中焦虚寒与脾胃虚寒。

症状相似

以上便是脾胃虚寒与中焦虚寒的区别介绍,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两者其实并无区别,都是寒气由内而生的一种病症,需要及时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