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推拿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30 15:31

推拿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医调理身体方法,主要是利用手法来进行治病,包括推、拿、捏、揉、按等,那么推拿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推拿的功效与作用

1.调和气血

按摩主要是以柔软、亲和之力,循经络,按穴位,从而疏通全身的经络,调和营卫气血,促进身体健康。

调和气血

2.改善腰椎、颈椎疼痛

生活中若是因工作等原因而出现腰椎、颈椎方面的问题,患者多会表现为颈痛或腰痛、麻木等症状,这时候通过按摩一些指定的位置,帮助放松软组织,就能很好的改善疼痛、麻木症状。

3.提高抵抗力

推拿能够激活人体内的免疫细胞,促进其进入血液循环,逐步发展为有着吞噬巨物能力的网状细胞,这种细胞可以主动消灭体内的有害病菌及隐藏在体内的癌细胞等,从而帮助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促进身体健康。

提高抵抗力

4.治疗疑难杂症

若是患有一些繁杂疾病,则可以通过将中医针灸、药物、推拿配合使用,则可以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推拿还有着疏通经络、实行血气、扶伤止疼、祛邪扶正、阴潜阳之效。

疏通经络 实行血气

以上就是对推拿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推拿是一种很好的不受地址条件气候限制的疗法,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按摩,从而帮助增强机体的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