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如何缓解呢?除了药物治疗外日常中还需要注意这三点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1 15:42

鼻炎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疾病,而且还比较难治愈,因为鼻炎比较容易反复发作,尤其是转化为慢性鼻炎之后,可谓是可以伴随患者的整个人生阶段,反反复复,不过好好调理治疗的话,还是可以最大程度地改善症状的。那么鼻炎如何缓解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 鼻炎 如何缓解

1、定期的清洗鼻腔

因为日常生活工作中鼻子可能会吸入一些灰尘、尘螨等导致鼻炎加重,所以本身患有鼻炎的患者可以用生理盐水等有利于改善鼻炎的清洗剂来洗鼻子,是缓解鼻炎的好方法。具体运用哪一种洗鼻器与清洗剂,那么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主要是坚持定期的清洗,那么效果是比较不错的,而不是发现鼻子难受了才清洗。

定期的清洗鼻腔

2、保证环境卫生和湿润

鼻炎患者最好待在通风良好的环境,封闭的空间对于鼻炎患者不利,其次室内尘螨过多更易诱发鼻炎,所以需要做好室内的清洁打扫。同时临床上常见于干燥性鼻炎,往往是在很干燥的情况下加重或者诱发鼻炎,那么可以通过加湿器等措施保证空气的湿润度,或利用一些药剂促进黏膜腺体的分泌,可以减轻鼻子干燥的症状,缓解鼻炎症状。

保证环境卫生和湿润

3、其他方面

作为鼻炎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例如饮食方面需要忌口刺激性的食物,或可以诱发过敏的食物等,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戒烟酒;鼻炎患者还应加强运动,从而提升自我的免疫力,改善鼻炎症状,要避免熬夜、过劳、情绪起伏大等等会影响免疫系统的行为,此外还有糖皮质激素和抗组胺药物等是治疗鼻炎的常用药,不过一定要谨遵医嘱使用。

注意日常护理

以上搜集整理的便是鼻炎如何缓解的三个比较重要的措施,治疗鼻炎如果没有在早期把握好最佳的时机,那么后面就是一个攻坚战,需要鼻炎患者时刻做好方方面面的预防。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