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陪丈夫复查,却查出自己胃癌?早期这些迹象,警惕胃癌的到来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08 11:04

胃癌,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

作为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我国可是胃癌大国,全球有一半的患者都在我国。

而与很多癌症一样,早期胃癌若能及时发现,规范治疗效果往往比较好,对生活质量、寿命的影响也比较小。

遗憾的是,由于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部分胃癌在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五年生存率约为7%~34%。

女子陪丈夫复查发现自己是早期胃癌

5月中旬,江苏南京罗先生到医院做肠镜复查,发现一个息肉存在癌变,最终通过手术进行摘除。

而一起陪同罗先生复查的妻子王女士也顺便做了下胃镜,结果诊断为早期胃癌,索性及时发现,目前已通过手术顺利摘除。

医生对此表示,大多数癌症早期都并没有明显症状,无论男女,年龄超过40岁以上都建议进行胃肠镜筛查

胃部总是出现疼痛,究竟是胃癌还是胃病?

回到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下胃病、胃癌分别会有哪些症状?

第一、胃病

1、胃痛

当人体患有胃病的时候,每个人胃痛的时间和程度是根据他们一天的情况而定的,所以不注意保护胃部的人哪个时间段都有可能胃痛。

而注意保护胃病的人,可能一天都不会胃痛,因此,如果你的胃痛是无规律可寻的,那就有可能是胃病。

而除此之外,胃病引起的胃痛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所以如果你只是疼了一会儿,那也能说明你得的就是胃病。

2、反酸呕吐

反酸呕吐是胃病的一个特征,因为患有胃病的人,胃部功能会变得反常,有可能会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从而引起胃部反酸,而且情况严重的,也有可能会导致人出现呕吐症状。

3、胃寒

患有胃病的人一般都有胃寒的状况,因为胃病会导致人体胃肠道功能受损,所以,如果患者在此时食用了生冷食物,那就有可能会出现胃痛和腹泻。

第二、胃癌

1、胃痛

胃病和胃癌都有胃痛的现象。

胃病引起的胃痛一般是胃疼或者是剧烈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胃癌引起的胃痛是持续性的,并且随着时间而缓慢的加重,而且就算是吃了药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2、食欲不振

患有胃癌的患者大部分都食欲不振,因为他们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的胃部有饱胀感,所以胃癌患者大部分都不吃饭,或者只吃很少。

这也导致了他们的体重下降很快,看起来面部消瘦且没有血色,而且病情比较严重的还会有乏力、恶心的症状。

3、腹部有包块产生

腹部产生包块一般是只有胃癌才会出现的症状。

随着病情的缓慢加重,患者胃部的肿瘤也会慢慢长大,从而导致腹部的地方产生包块现象,而且胃癌所导致的腹部包块能被人直接触及,并且在施加压力的时候,也会出现明显的疼痛。

若伴随着贫血、体重下降等症状,就需要警惕胃癌

大部分胃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胃癌不断进展,患者也逐渐出现一些消化系统以及全身症状的异常。

比如上腹疼痛、食欲缺乏、身体乏力等,逐渐出现贫血、体重下降等现象,晚期胃癌患者甚至还会在上腹部可扪及肿块,有压痛感,有时甚至还回出现呕血、黑便等症状。

若出现这类现象,就得需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可以进行体格检查,之后根据自身情况,再进行血常规、血清检查、胃部影像学检查、胃镜检查和黏膜活检等检查。

通过疑似病变的部分再进行活检,进而判断肿瘤是否存在恶性,从而确诊是否为胃癌。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