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13 20:06

胃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数据显示,接受胃镜检查的病人中约有80%~90%都是胃炎患者,其发病率是很高的,那么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1.物理因素

一些过凉、过烫的食物都会对肠胃造成一些刺激,使胃粘膜造成损伤,同时辛辣刺激性食物、烈酒、咖啡、浓茶等食物也会对胃部有着同样的伤害,长此以往也就会引发胃炎。

物理因素

2.细菌感染

在进食过程中若不注意卫生,使食物上附带的沙门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等进入胃部,造成胃部的感染,也会引起胃炎。

3.不良情绪

人的不良情绪对身体各个部位都是会造成负面影响的,当出现一些悲伤、抑郁、愤怒等负面情绪时,则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对胃部造成影响,从而出现胃疼、消化不良等症状,久而久之也就会引起胃炎。

不良情绪

4.烟草刺激

众所周知,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是极大的,其含有的尼古丁属剧毒性物质,进入体内后会对身体各方面造成影响,其中包括胃部,主要是影响胃粘膜中的血液循环,长此以往引发胃炎。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一些经受过大手术的人或是患有肝硬化、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病症的患者也很容易会患上胃炎,此外,长期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也会对胃粘膜屏障造成破坏,从而导致胃炎。

身体疾病引起

以上就是对导致胃炎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还须注意远离这些因素,减少对胃粘膜的伤害,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多运动,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