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7 14:09

胃炎,也就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引起的胃粘膜炎症,根据其发病的缓急,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那么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起病一般都比较急,不同类型其症状也不一样,分为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急性化脓性胃炎和急性腐蚀性胃炎。

1.急性单纯性胃炎:多表现为上腹痛,腹胀,嗳气,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症状,若是由于沙门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的患者,还会伴有腹泻、发热甚至脱水休克的症状。

 

急性单纯性胃炎

 

2.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多表现为呕血、黑便症状。

3.急性化脓性胃炎:多表现为全身败血症、急性腹膜炎

 

急性化脓性胃炎

 

4.急性腐蚀性胃炎:表现为吞服腐蚀剂后口腔、咽喉、胸骨后、上腹部的剧痛,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呕血,唇、口腔、咽喉黏膜产生不同颜色的灼痂。

 

慢性胃炎

1.上腹痛或不适

胃炎患者的上腹会出现疼痛或不适感,其疼痛症状一般无规律,且与饮食无关。

 

上腹痛或不适

 

2.上腹胀和早饱

由于胃中潴留食物、排空延迟、消化不良等原因,患者会感到腹胀,这种感觉在餐后最为明显,而早饱顾名思义也就是在进食后不久就会有饱感,食量明显减少。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之外,胃炎患者还会出现嗳气、反酸、恶心等症状,严重萎缩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消瘦、舌炎、腹泻等症状。

 

关于胃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胃炎对人体健康及生活各方面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饮食方面的问题,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患有胃炎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