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胃炎总不好?学会这几招,把胃一点点养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3 18:16

时值三伏天,人们肠胃毛病多起来了,总是莫名其妙地腹痛、腹泻,并且还经常感到胃痛、胃胀。实际上,当你频繁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当心慢性胃炎了。

慢性胃炎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其中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最为常见的病因,主要的类型有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胃炎在各种胃病中居于首位,常见症状包括消化不良、上腹隐痛、食欲减退、餐后饱胀、反酸、贫血、消瘦等,有的严重的还会引起黑便、餐后剧烈绞痛等,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需要引起重视。

大多数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可以逆转的,而慢性萎缩性胃炎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重,因此,对于慢性胃炎,关键是要及早去医院明确病症后再接受正规治疗。当然,除了治疗外,学会“养胃”也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慢性胃炎会反反复复,无法根治。

学会这几招,把胃一点点养好

1、忌食酸辣食品、饮食不节。酸辣的食物对肠胃会造成刺激,尽量少吃,同时,生冷、腌制、霉变、熏制的食物也不要吃。

2、忌饮酒无度、嗜烟成癖。酒精可直接损害胃黏膜,吸烟可促使胃黏膜血管收缩,加重对黏膜的破坏,建议及时戒除烟酒。

3、忌饥饱不均、晚餐过饱。不要“饿一顿、饱一顿”,因为饥饿易造成黏膜自我消化,过饱又会使胃壁过多扩张,对胃造成损伤。

4、忌咖啡和浓茶。咖啡、浓茶均为中枢兴奋剂,可通过反射导致胃黏膜缺血,使胃黏膜的保护功能遭受破坏,从而促成溃疡的发生。

5、忌滥用药物。慎用乙酰水杨酸(如阿司匹林)、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皮脂类固醇激素类药物等容易损伤胃黏膜的药物,如果必须服用,要注意把控好剂量与疗程。

6、定期做肠胃镜检查。每年定期体检,有症状建议及时咨询医生。对于40岁以上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最好每隔3-5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