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心肌缺血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5 13:43

所谓心肌缺血,也就是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是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那么心肌缺血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肌缺血的症状

1.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胸闷气短是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之一,多发生在活动过程中,这种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即可得到缓解,此外,心肌缺血患者的运动耐力还会变差,在运动过程中很容易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加速的现象。

胸闷气短

2.胸部疼痛

当患有心肌缺血时,还会出现胸部、背部、肩膀部位的疼痛感,这大多会在过度劳累、熬夜、睡眠不足、精神紧张时出现,此外,部分患者还会在吃了冰凉生冷的食物后出现胸部闷痛、呼吸急促现象。

胸部疼痛

3.心胸不适

部分心肌缺血患者在晚上睡觉时若是垫的枕头较低,就很容易会出现胸闷憋气、呼吸不畅、心胸不适的感觉,这时候将枕头垫高即可得到缓解。

心胸不适

以上就是对心肌缺血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此病若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则会对健康等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这几个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