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缺血的原因是什么?以下这几个是引发心肌缺血的常见不良行为!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4 16:52

心肌缺血的意思就是心肌供血不足了,会导致心肌缺氧,因此心肌缺血是非常危险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威胁非常大,那么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心肌缺血的原因

一、会引发心肌缺血的不良习惯

1、长期久坐,缺乏运动

运动是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的,而缺乏运动还长期久坐的人群就非常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的症状,因为机体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的没有得到运动和释放的话,会导致我们因为活动量过少而出现体内脂肪堆积的情况,从而导致我们的心脏负荷加重,因此就会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了。

久坐心肌缺血.jpg

2、熬夜,缺乏睡眠

这个现在很多心肌缺血患者的共同之处,临床上我们发现心肌缺血的发生和熬夜这种不健康的生活作息方式关系密切系,长期熬夜会严重损害到我们体内的各个脏器组织,会让我们的机体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从而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发生心肌缺血的情况。

3、长期大量地吸烟

吸烟的危害不是单一的,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肺部造成影响,还会对我们的整个内脏系统造成危害,因为香烟中所含有的各种有害物质会损害到我们体内的各个脏器组织,如果本身就患有心脏疾病的人群,更是不能再继续吸烟了,否则就会引起心肌缺血的发生。

吸烟心肌缺血.jpg

此外,情绪波动过大也是造成心肌缺血发生的一个重要诱因,因为情绪的波动也会引起心血回流的问题,所以平要注意把控自己的情绪哦;还有一部分心肌缺血是因为家族遗传造成的,假如家中成员有这个情况的,那么其他成员需要引起重视,积极预防。

二、会引发心肌缺血的疾病

1、“三高”疾病

首先是高血压,据数据统计发现,高血压患者患上心肌缺血比血压正常的人要高出4倍,因为血压在升高的情况下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影响到心脏的供血,发生心肌缺血的症状;其次是高血脂患者,高脂血症会引发心脏和大血管硬化,这也会逐渐地导致心血管不畅,就会发生心肌缺血的情况了;最后是高血糖患者,高血糖患者的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远超正常水平值,高葡萄糖浓度会影响血管的耐受能力,导致心肌血管的通透性变差,就会造成心肌缺血的症状发生。

三高心肌缺血.jpg

2、冠心病

这种疾病是引起心肌缺血最常见的一种,冠心病是以冠状动脉狭窄,动脉粥样硬化为特征的一种心脏病,冠状动脉在长期狭窄缺血情况下,供给心脏的血液也会减少,久而久之就会使得患者出现心肌缺血的症状了。

以上就是心肌缺血的原因介绍,我们会发现心肌缺血所造成的危险性是比较大的,而且很多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心肌缺血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