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睾酮低,衰老随之而来?该怎么做才能提高睾酮?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14 08:55

一说到睾酮,可能大家都想到一个词----雄风。

男儿雄风的确与激素有关,而睾酮是一种类固醇激素,又被称为睾丸素、睾丸酮,是男性不可缺少的一种激素。

对于男性而言,有10%的睾酮是由肾上腺分泌,有90%的睾酮都是由睾丸分泌,占据雄激素的九成以上,大家也直接将睾酮称为雄激素。

睾酮,影响男人们的方方面面

作为男性最重要的激素之一,睾酮不仅影响男人的性能力,而且还会导致胡须毛发旺盛、喉结突出、脂肪更少、肌肉更发达、心血管疾病更强健等。

总而言之,就会影响到男性雄性特征。

若女性过量摄入雄激素,又或者因疾病而导致雄激素分泌旺盛,往往也会出现男性化的一些特征。

因此,这种被称为“打造男性”的激素,对男性而言极其重要。

判断男性是否衰老,睾酮最有发言权

男性的睾酮值若是可以保持在12-40nmol/l,之间,有人认为男性的睾酮值低于10nmol/L就代表雄激素值下降,身体也就逐渐变得衰老,机能也因此下降,这是真的吗?

答案是真的。

雄激素对于男性来讲非常重要,它的存在可以帮助男性使肾管变得稳定,有利于形成附睾、精囊和输精管,使男性的生殖器、前列腺更好的发育。

正常情况下,男性进入了成年期之后,每天大概可以分泌4-9毫克的睾酮。

若是睾酮值分泌量比较低就会使人的性功能出现异常,还会影响到精子的生成,不仅如此,男性还会出现脱发、性欲减弱、更年期提前到来的现象,使身体衰老的速度提前。

如何提高男性睾酮含量?

多吃2物

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想要让身体顺利地分泌睾酮,男性平时就要尽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开心果、牛油果、鸡蛋、牛奶、豆类、虾等。

这些优质蛋白质还可以使男性的肌肉增长得更强壮,体质更强,更重要的是促进睾酮分泌,使男性看上去更加健康、强壮。

二、富含锌元素的食物

生蚝、牡蛎、螃蟹、虾、南瓜之类的食物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锌元素。

经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身体的锌元素保持充足,可以更好地帮助睾丸生成睾酮。

男性们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让其口味过于辛辣、刺激,也不要使用煎炸、烧烤类的方式进行烹调,以免食物流失过多的营养,吸收和利于率降低。

做好哪三事?

一、规律作息时间

让自己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可以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身体的机能就可以得以恢复,人体的内分泌功能才能保持正常。

不要经常熬夜,以免身体遭到透支,影响到内分泌,使睾酮无法正常的分泌。

二、适当运动

人在活动的时候可以让全身的血液循环保持正常,肌肉得到锻炼,使睾酮更好地分泌。

经常参与有氧运动以及重量训练可以让睾酮一直保持在高水平,使男性看起来精力更加充沛,而且还能让体质增强,减少疾病的发生。

三、健康饮食

想要让自己的睾酮保持正常,男性们平时要多吃富含锌、蛋白质营养的食物。

除此之外,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还要注意避免三餐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也要避免喝酒,以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使睾酮分泌出现异常。

建议男性们通过以上方式来让自己的睾酮分泌保持正常,保持自身的精力以及活力,以免自身的睾酮水平下降之后身体的皮质醇加速分泌,堆积大量的脂肪导致身材走样。

当然,若是男性们发现自己的睾酮值长时间偏低,已经影响到性功能,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帮助身体补充睾酮素,使身体的情况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