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肾不交如何调理可以缓解不良症状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9 17:41

中医养生理论中认为心主血,肾藏精,故心肾精血之间存在相互滋生、相互转化的关系,那么心肾不交的话就意味着心肾不须协调了,心肾功能不正常了,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调理治疗。那么心肾不交如何调理可以缓解不良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心肾不交如何调理

1、药物治疗

由于心肾不交会引起一些严重的不良症状,所以短期内想要改善的话,肯定是需要借助药物的调理治疗的,那么具体的用药是需要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后开局,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会有所不同,所以并没有统一的药物,都需要因人而异的对药方进行加减。

药物

2、食疗调理

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可以多加入一些有利于心肾的食材,例如枸杞子、莲子、百合、花旗参等等食材,用来烹饪,煲汤、清蒸之类的都可起到非常不错的调补作用,进而辅助调理心肾不交引起的不良症状。

食疗调理

3、中医理疗

针灸

对应肾经的穴位和心经的穴位进行针灸,比如肾俞、内关穴等可以起到调理作用;

艾灸

可对百会、膻中、内关穴等穴位进行艾灸,可缓解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症状;

艾灸

按摩

穴位按摩调节心肾不交是一种常用疗法,不过穴位按摩的配伍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具体的要在专业的医师团队指导下进行哦。

以上是搜集整理关于心肾不交如何调理的内容,此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生活起居方面的问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作息规律,饮食清淡营养有节制,保持情绪的舒畅,心态的平和,便可辅助于心肾不交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