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4 18:02

小孩子的胃肠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关系,不能够像大人的胃肠道那样有比较强的处理能力,所以他们吃了一些比较复杂的食物之后,就会有不消化的问题出现。小儿消化不良的问题一直是家长烦忧的根源,因为孩子经常因为消化的问题不吃饭,不肯吃饭的后果是他没有足够的营养,身体不能够继续成长发育等。因此首先要解决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解决方法

1、观察病情。消化不良可能是因为天气变冷、孩子吃太多、胃肠道炎症、肚子受凉或是药物使用不当而导致的。做家长的先要分清楚孩子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导致,然后再进行对症下药的去治疗。

2、减少饮食量。既然消化不良说明孩子的肚子里面还有一些食物,这时候再给他吃东西只会让消化不良更加严重,最好能够停止几小时的喂食,再喂食的时候也记得需要喂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3、多休息。休息能够给身体提供更多的体力、精力,不管孩子的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导致,都记得要督促孩子多休息,休息好了抵抗力强了自然能够让消化系统处理能力提升。

4、喝化积水,冲剂等。在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出现要解决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一些温和的消化冲剂或是药物来帮助,比如健胃消食片等,这些是对于肠胃有好的清理作用,但记得要能够选适合孩子吃的。

5、按摩。可以适当的去按摩孩子的肚子,帮助孩子的肚子进行有效的消化,但记得按摩的力度不能过大,同时按摩的强度不宜过深。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在孩子消化不良比较严重的时候,建议做父母的最好是带孩子去正规大型的医院看看消化科的医生,看看孩子的消化不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如何顺利的解决等。知道孩子的消化系统能力比较弱,做家长的就应该要在日常生活中督促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格中蕴含纤维素的食物,让孩子吃了之后能够更好的消化进他们的肚子里。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