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气滞血瘀吃什么比较好?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7 11:37

气滞血瘀是女性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所致,因此对于此病的调理也须注重饮食和生活习惯这几个方面,那么女性气滞血瘀吃什么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气滞血瘀吃什么

1.能够活血的食物

女性气滞血瘀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能够活血的食物,如黑木耳、山楂、魔芋、洋葱等,从而帮助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自身症状,此外,对于因体寒等原因导致的气滞血瘀患者可以再加上性质温热的食物,如生姜、羊肉、韭菜等,从而帮助驱散寒气,缓解症状。

活血的食物

2.能够行气活血的茶饮

女性气滞血瘀患者在生活中还可选择饮用一些能够行气活血的茶饮,如玫瑰花茶、藏红花茶、菊花茶等,从而帮助改善病症,同时对于长期较为抑郁、忧思过度的患者,还可适当喝一些有解郁作用的茶饮,从而帮助舒缓身心。

行气活血的茶饮

3.药物

在必要时,患者须去医院就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购买服用针对性的药物,常用的药物有益母草颗粒、加味逍遥丸、血府逐瘀丸、温经汤等。

药物

 

此外,女性气滞血瘀患者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多运动,还可在每天晚上抽出一些时间来泡脚,不仅能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女性气滞血瘀吃什么比较好了,有气滞血瘀症状的女性朋友须多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辅助药物进行调理身体,就能快速有效的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