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推荐五款能够滋阴的茶饮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5 16:56

阴虚多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阴液不足所致,一般表现为心悸、疲乏无力、口干咽燥等症状,对于这种体质则可以选择通过饮用一些茶来帮助缓解症状,那么阴虚体质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阴虚体质喝什么茶

1.菊花茶

菊花味甘,微苦,性微寒,如肝、肺经,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散风清热之效,而阴虚体质的人由于体内的阴气较少,无法制阳,则会导致阳气较盛,火气较大,所以菊花茶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菊花茶

2.玉竹茶

玉竹茶是一种由玉竹和黄茶混合制成的茶,有着较好的养阴润肺、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调理阴虚燥热体质,不过需注意痰湿气滞者及脾虚便溏者不宜饮用

3.生津茶

生津茶是由石斛、麦冬、鲜藕、桑叶、鲜芦根所制成的一款茶饮,此茶中的石斛、麦冬都有着较好的养阴滋阴之效,同时鲜藕还有着较好的清热凉血之效,几者混合饮用后可以很好的帮助调理阴虚体质。

生津茶

4.桑葚茶

桑葚味甘、酸,入肝、肾二经,有滋阴补血、生津润燥之效,将其与与茶叶一同冲泡制成桑葚茶来饮用,可很好的调理阴虚症状,阴虚体质的人平时不妨用桑葚来冲泡一些茶来饮用。

5.银耳茶

众所周知,银耳是一款较为滋补的食材,最常见的食用银耳的方法也就是将其与冰糖、红枣放一起进行炖煮,服用后可以很好的帮助滋阴降火、润肺止咳,阴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用银耳与冰糖进行煎煮,再放入冲泡一会的茶叶来进行饮用。

银耳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阴虚体质喝什么茶了,阴虚体质的人可以试着经常喝一点这些茶,帮助滋补身体,缓解阴虚症状,不过同时也要注意自己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而更快更好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