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阳虚吃什么食物有利于辅助调理身体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5 14:18

肾阳虚这种不良症状是生活中大家比较常遇到的现象,因为可诱发此症状的因素很多,例如作息不良就可以导致肾阳虚的发生,所以就需要及时的调理,那么肾阳虚吃什么食物有利于辅助调理身体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肾阳虚吃什么食物

1、栗子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治肾虚腰脚无力,可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旦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可见栗子补肾壮腰的功效非常显著了。

栗子

2、羊肉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羊肉可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可见羊肉的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的功效很显著。

3、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食物是补肾的最佳食材,其中黑豆也是当之无愧的首选,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可滋肾阴,润肺燥等延年益寿的功能,是肾阳虚人群的最佳食材之一。

黑豆

4、芡实

中医认为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也。芡实是健脾补肾的最佳食材之一,芡实是药食同源的药材,其补肾效果很好。对于肾阳虚造成男性的梦遗滑精,遗尿尿频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5、山药

山药是一种适合男女老少的食材,山药是一味保健珍品,它可以平补脾肾,适合温补肾阳虚的患者,而且长期合理食用也不会引起上火现象。

山药

不知道肾阳虚吃什么食物好的话可以参考本文的介绍,以上推荐的这5种食材是非常适合肾阳虚的人群食用的,其次还有牡蛎、黑木耳、韭菜、牛肉、黑米、核桃仁等等补肾助阳的食物都是可以食用的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