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治疗乳头内陷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5-10 09:44

女性很少有乳头内陷,因此,许多女性认为乳头内陷不仅会影响乳房的整体美观,还会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母乳喂养。乳头凹陷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乳头内陷,以下做详细介绍。

乳头凹陷是什么原因

1.原发性乳头内陷的病因

(1)乳头和乳晕平滑肌发育不良。正常情况下,乳头有15~20个乳管开口,乳管周围有平滑肌纤维。由于发育因素,乳头被乳汁输送管和插入真皮乳头的肌纤维束包围。

(2) 乳管发育不良:乳管是乳头发育的主要指征。如果乳汁输送管发育不良,乳头很难形成脐带。

(3) 乳头基部发育不良:乳头基部在支撑乳头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果这部分发育不良,乳头很难支撑和下沉。

2.继发性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主要见于肿瘤、炎症、继发于乳房的创伤,或乳房手术后拔除疤痕,导致内陷或巨大乳房下垂。

如何治疗乳头内陷

1.保守治疗。用于轻度乳头内陷。你可以用手指或抽吸装置将乳头挤出乳晕,双手水平向前握住乳头,并持续或间歇地向外拉动乳头。每次牵引时间约为30分钟,双侧乳头交替进行。一天可以拉3-5次。一般情况下,两个月后即可达到显著效果。如果无效,可以进行仪器牵引。这种方法不影响泌乳。

2.外科治疗。对于内陷程度严重且通常无法用手将其拉出乳晕的情况。主要通过手术,将收缩的乳头肌纤维束完全释放,将乳房周围的组织填充到乳头底部,从而增强乳头的支撑力,达到乳头突出的目的,这个手术需要麻醉。操作类型很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目的地选择。

如果女性选择手术矫正乳头,通常可以使凹陷的乳头恢复正常,但必须去正规的大医院。如果手术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内陷的乳头不仅会突出,还会影响乳头敏感神经,甚至会在影响将来哺乳婴儿。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