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5-09 09:21

女生痛经在临床上很多见,这种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多,给很多的患者带来了比较大的痛经,这种疾病可以分为生理性痛经和病理性痛经,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做了解,以做到对症治疗,那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

病变因素:子宫颈管狭窄,女生痛经的诱发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由于子宫颈管狭窄而导致的,主要与月经外流受阻而引起不同程度地痛经。子宫位置异常也是引起痛经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据临床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者是出现前屈的情况,不及时的干预就可能会直接影响经血通畅而至痛经。在临床上,有很多的妇科疾病也会引起痛经,主要包括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这些疾病不及时治疗主会出现痛经的情况。

先天因素:比如女生痛经还与子宫发育不良有直接关系,这是由于这种情况比较容易会合并血液供应异常,因此就会造成子宫缺血、缺氧,从而引起痛经的发生。

内分泌紊乱:多数女性痛经还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因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痛经,月经不调、肥胖、子宫内膜异位、不用不育等。尤其在月经期间某个激素若是有波动会直接影响月经导致疼痛加重的,比如前列腺素,可以引发平滑肌和血管收缩的激素。使得局部血管收缩,子宫肌肉呈缺血、缺氧的状态,使子宫肌肉的收缩,引起疼痛。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通过上述内容介绍可见致使女生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总结起来与器质病变、先天发育、内分泌激素有很大关系。除此之外,女生痛经还有可能与精神、神经因素、遗传因素也与痛经有一定的关系。因此 ,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议平时要注意精神放松,不要喝咖啡、浓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吃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平时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以免受凉引起痛经。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