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08 20:20

很多人不太了解重症肌无力这个病症,实际上这个疾病的发病率的确不是非常的高,但是也还是有一定的患者存在的,此病症是一种获得性自身免疫疾病,起初的症状不明显,不易被大家发现,从而耽误治疗,那么患上重症肌无力的症状有哪些呢?本篇做了线管的整理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

重症肌无力这一疾病主要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处传导障碍导致的无力所导致的,故重症肌无力的肌肉无力,会表现在我们局部以及全身各个地方,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会在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缓。可根据病症的病程以及病的严重程度发生在不同的部位,最先出现的就是眼轮匝肌的无力,然后呼吸肌无力,最后引发死亡。

1、第Ⅰ型即眼肌型

病变主要是限于眼外肌,眼睛闭合无力,表现为眼睑下垂和复视的症状;

眼肌型

2、Ⅱ型全身型

可分为轻度和中度全身性症状,轻度时病变可以累及眼、面、四肢的肌肉,出现面部表情肌无力等情况,但此时患者仍然可以生活自理;中度时病变可以导致四肢肌群受累严重,出现眼外肌、咽喉肌,咀嚼肌的受累,出现比如饮水呛咳、吞咽困难、咀嚼无力、声音嘶哑、和讲话困难等症状,不过此时还是可以进行自我呼吸。

3、Ⅲ型是急性重症型

此等情况起病比较急,而且进展也迅速,此时殃及延髓肌、躯干肌、呼吸肌均受累,当患者的肌无力的症状严重时可以有肌无力的现象,此时大多数的患者已经无法生活自理了。

急性重症型

4、第Ⅳ型是迟发重症型

在临床上,迟发重症型的病程一般是2年以上,发病初期比较隐匿,进展比较缓慢,大多数都是由Ⅰ型、Ⅱ型发展而来,症状同急性重症型,而且常合并有胸腺瘤,最后累及呼吸肌,出现呼吸无力、呼吸困难的重症肌无力危象。

以上就是本文整理的关于重症肌无力的症状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有助于我们预防和及时发现及早治疗,才能尽快地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