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咽炎多会有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06 19:19

慢性咽炎是咽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的反复发作而导致,这种疾病的病程一般比较长且对健康及生活的影响较大的,那么慢性咽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咽部疼痛

在炎症的刺激下,患者的咽喉会出现轻微的疼痛现象,此外,有些患者的疼痛感会更偏向于某一部位,有些患者则是感觉不到具体是哪疼痛,这种疼痛会在急性发作时加重。

咽部疼痛

2.咽部异物感

患有慢性咽炎的患者时常会觉得自己的咽喉部位有异物感,似痰又不似痰,咽不下去也咳不出来,同时还会在早晨刷牙时出现恶心现象,此外,有些患者还会感觉到咽喉部位的灼热感,这种感觉一般较轻。

咽部异物感

3.咽部干燥

咽部干燥是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大多数人的感觉都比较轻,这主要是由于咽部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导致,在多喝水后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咽部干燥

4.其他

除了以上的一些症状之外,慢性咽炎患者还会出现声音嘶哑、咽部附有干痂、口臭等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耳鸣、听力减退等现象。

以上就是对慢性咽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慢性咽炎对人体各方面的影响还是较大的,须及时进行检查治疗,此外,这些症状会在用嗓过度、气候突变、环境温度及湿度变化时加重,因此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护理,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