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疾病,常见有哪些类型?要提前了解,才能做好预防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6-01 15:23

大家都知道,肠胃疾病的种类繁多,例如常见的肠炎,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等;

而且这些疾病发生时症状较为相似,所以很难判断出来到底是哪一种疾病所导致,由此一来如果没有针对性的治疗和护理,久而久之病情便会持续加重。

正是如此,下文中总结了8个内容,教你如何区分肠胃疾病的类型,希望大家提前了解尽早规避。

1、胃炎

胃壁或胃黏膜具有分泌胃酸以及胃蛋白酶的任务有助于促进食物消化,而若是胃炎疾病发生,便会导致胃壁变得肿胀,这样一来,胃部无法分泌较多的胃蛋白酶和胃酸,进而就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2、胃息肉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胃息肉指的就是聚集在胃壁上的细胞团,通常情况下它不会引起过于典型的症状。

但是随着体积越来越大,容易在胃壁表面形成溃疡,甚至阻塞十二指肠,进而诱发恶心疼痛以及大便中带有血液等问题。

3、病毒性胃肠炎

病毒性胃肠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虽然治疗起来难度不大,但是往往会引起较为剧烈的腹绞痛,恶心呕吐以及反酸等症状。

因此当出现了此种问题后,必须尽快服药缓解,正常而言,一周左右病毒性胃肠炎便会痊愈。

4、胃痉挛

胃痉挛问题发生之后,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上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有时候还伴随着腹泻呕吐等症状,一般情况下,1~2小时后便会好转。

5、胃溃疡

相比较其他的肠胃疾病而言,胃溃疡更加容易区分,因为它通常是在秋冬季节发作,而且多为中上腹疼痛呈现出规律性的特征。

同时还伴随着腹胀,积食感,恶心和呕吐等症状,主要诱因跟摄入刺激性的食物和不注意保暖着有密切的关系。

6、胃轻瘫

众所周知,胃是人体内的消化器官,当其功能正常时,肌肉规律的收缩有助于将食物推入小肠,而胃轻瘫疾病发生之后,便会阻碍肌肉正常运动,进而诱发消化不良腹胀,胃灼热以及饱腹感等症状。

如果发现了这些表现必须尽快就诊,否则胃痉挛疾病越来越重,甚至会诱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硬皮病以及糖尿病。

7、憩室炎

提到这一疾病想必大家并不是很熟悉,其实这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肠胃疾病,在患病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

可是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便会有较为剧烈的腹痛感,同时还伴随着呕吐,便秘,发烧等症状,轻则服用抗生素以及充分的休息便能缓解,严重的话必须要手术治疗。

8、非溃疡性消化不良

非溃疡性消化不良本身没有溃疡的症状,但因为这种疾病存在好几种亚型,所以症状也有所差异;

有些人的表现更类似于胃轻瘫和胃酸反流,而有部分则会表现出腹胀等问题,这时需要及时服药缓解,同时及时释放不良情绪。

总而言之,上文内容已经详细的介绍了不同肠胃疾病发病时的症状有哪些差异,所以当有了胃部不适问题后,大家一定要仔细的辨别,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为了防止引起不适症状,做好预防的措施至关重要,比如规律三餐,均衡膳食,坚持运动等。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