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虚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个因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7 15:03

当生活中发现自己面部的血色较淡,且出现经常疲劳、失眠多梦、心悸等症状时,则很有可能是身体血虚了,那么导致血虚的原因有哪些呢?

 

1.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的患者平时的饮食一般都较少,即使正常进食也会因为脾胃虚弱的原因而无法完全吸收营养,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长期下去则很容易会出现血虚的现象。

 

脾胃虚弱

 

2.作息不规律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熬夜,作息不怎么规律,殊不知这对身体的影响是较大的,长此以往也会导致血虚的现象,这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改变自身的作息习惯,减少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3.长期过度劳累

人体的正常活动离不开气血运行与消耗,而若是长期的过度劳累,对机体的气血消耗过大,无法及时恢复,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血虚的症状。

 

长期过度劳累

 

4.出血过多

当因为手术、疾病、外伤而出现大出血现象时,会直接导致血虚的现象,这时候要及时补血,采取急救措施,否则很容易会对生命造成影响。

5.久病不愈

当人体生病时,体内的气血消耗会比正常人多一点,而久病不愈的人大多会有着忧思过度的现象,在这样长期气血过多消耗且情绪低落的情况下,患者很可能会出现血虚现象。

 

久病不愈

 

6.饮食问题

有些人在平时会比较偏爱一些营养较少、辛辣刺激性的油炸食品等,或是较为挑食,致使身体无法摄取充足的营养,长时间下去也会诱发血虚症状。

关于导致血虚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血虚对健康的影响还是较大的,生活中最好避免以上几个因素,保证一个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减少血虚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