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在手,天下独有?即便酒精度数再低,但也别忽视哪些健康隐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05 17:00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啤酒也拉起了自己登场的序幕。

尤其是室外被沉闷的空气挟制,太阳反复也被裹上了粘稠的塑料薄膜,带着微微清风的初夏,而冰箱里的啤酒便是最好的解药。

尽管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但获取快乐的方式,却几乎相似,尤其是对于满足口腹之欲,国人一向都比较擅长。

正所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对于度数不是很高的啤酒,带着清凉透彻,口味醇厚柔和的特性,也征服了不少国人的胃。

即便酒精低,但啤酒依然不能喝太多

一般而言,啤酒当中的酒精含量一般在7%到15%之间。

啤酒中的酒精含量比较低,人们常常会存在这样一个误区,他们认为经常饮用啤酒并不会使饮酒者的身体受到伤害。

长期大量喝啤酒,身体可能会面临这些问题:

第一,代谢性疾病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乌甘酸,乌甘酸进入人体后,会使人体的代谢组织受到刺激。

在乌甘酸的作用下,饮酒者体内的尿酸含量会大幅度的上升。尿酸含量增高后,患者出现代谢性疾病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除了乌甘酸以外,很多商家会使用谷物来酿酒,谷物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嘌呤核苷酸成分,这就会加快人体合成尿酸的速率,进而导致痛风症、风湿病等代谢性疾病发作,使患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第二,消化道疾病

啤酒当中的酒精含量虽然没有白酒高,但正因啤酒的度数不高,饮酒者饮用啤酒的量要比饮用白酒高一个数量级。

这就意味着饮酒者在饮用啤酒时摄入体内的酒精总量与饮用白酒时并没有任何区别。

这些酒精就会刺激到人体内的胃黏膜,使饮酒者表现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病症,久而久之,饮酒者就容易患上肠胃疾病。

第三,致癌

酒精致癌恐怕大家都知道,过量饮酒不仅会增加肝癌、胃癌、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还会导致人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紊乱,使患者体内的各项生理活动受到影响。

久而久之,患者自身的抗病性也会发生改变,这也会增加患癌的几率,使饮酒者的身体受到伤害。

第四、影响睡眠

经常性饮用啤酒会使人体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长此以往,饮酒者就会表现出失眠的病症。

酒精会使饮酒者的脑神经受到刺激,使大脑做出兴奋的反应,大脑兴奋后,机体就无法迅速地进入到睡眠状态中,所以饮酒者会表现出失眠的病症。

啤酒搭配海鲜,还会引发痛风!

之所以引起痛风,主要是人体代谢过多尿酸,积累一定程度后,尿酸就会结晶析出,从而引发痛风。

而很多海鲜产品本身属于高嘌呤食物,同样会增加痛风的风险,而大量饮酒又会加速嘌呤的分解,加快尿酸的生成。

更何况,酒精饮料还不利于肾小管对尿酸的滤出,进而减少尿酸的排泄。无论是单独吃,还是一起吃,海鲜与啤酒都会增加痛风的风险。

喝啤酒,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有些人听说啤酒含有硅元素,而作为骨骼形成的重要元素,硅元素能够提高骨骼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但实际上,硅属于一种微量元素,人体所需量并不大。

再加上硅元素不仅只有啤酒独有,很多普遍存在所有谷物的皮壳中,都含有较多硅元素,比如大麦、小麦麸皮、燕麦以及大米糠。

本身喝啤酒的伤害就蛮大的,中老年人更没必要为了所谓的预防骨质疏松而去喝。

要想更好地预防骨质疏松,倒不如每天多喝牛奶或者酸奶,同时多去参加户外运动。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